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灣燈會衛武營「南島日」國際南島學生與台灣原住民族火花四射/ 台銘新聞網

2022/02/27 09:07

台銘新聞

 

   原住民族語、英語、中文,三語翻譯充滿濃濃國際味的「南島日」,場面實在太震撼了!今(26)日在衛武營主場的南島藝術燈區,邀請來自文藻外語大學及義守大學近百位的國際生及原住民學生,國際生分別來自泰國、印尼、越南、日本、宏都拉斯等國家,穿上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與台灣原住民族來場文化樂舞交流。而上週末一開放報名,便遭秒殺的「聚光花環DIY手作體驗」,今日限量再加碼,國際南島生及現場報名民眾,都抵擋不住聚光花環的魅力,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當起網美。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主委表示,高雄非常善用資源,作品樣樣精彩、各具特色,《族光再現》展現16族特色,繽紛的燈飾點綴在樹上,成為現場最多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今日活動有眾多貴賓現身力挺,高雄市政府史哲副市長、張家興副秘書長、原民會阿布斯主委、觀光局周玲妏局長以及高雄市阿美族葉大新總頭目率領其他族群頭目、高市府原民會族群委員、南島藝術燈區藝術家們、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趙仁方院長等貴賓皆熱情出席,也有貴賓特別遠從外地前來力挺,台南市政府原民會白惠蘭主委、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顏成仁處長、屏東縣三地門鄉車牧勒賽以•拉勒格安鄉長。

 

整天活動在阿美族青年的傳統樂舞中揭開序幕,今日也特別邀請到高雄市立美術館行政長林羿妏與原住民藝術家及市民朋友共同來場南島藝術燈區的巡禮,也特別在作品《南島之眼》導覽時,邀請到夷將主委等貴賓手拿火把點亮燈飾,舉起火把,象徵原住民藝術文化永不止息。

 

阿布斯主委非常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挹注經費支持南島藝術燈區的燈飾創作,讓更多人能感受到原住民深具豐富意涵的理念和文化;同時也感謝所有支持南島藝術燈區的市府團隊,還有原住民表演藝術家及義守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的同學,還有都會區文化健康站、搭乘原鄉賞燈列車的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的族人,更感謝每天下午4點到6點,來現場熱情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有大家的支持,是原民會前進的動力。聚光高雄,原民發光,南島藝術燈區絢麗奪目,讓璀璨文化閃耀世界。

 

 

 

台灣燈會衛武營「南島日」國際南島學生與台灣原住民族火花四射/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