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攜手勞保局 宣導新住民培力及勞工保險 / 台銘新聞網

2023/03/15 15:21

台銘新聞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15)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勞工保險局高雄市辦事處李淑敏主任擔任講座,介紹勞工保險制度的演變及保障內容,讓新住民朋友瞭解自身工作權益,並安心就業。該站也宣導移民署「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新住民及其子女把握良機,並踴躍報名參加。

 

李淑敏表示,我國勞工保險自39年開辦迄今已逾73年,勞保給付的範圍、項目逐次增加,從最初的傷害、殘廢、生育、死亡及老年5種給付,陸續增加醫療、失能、失業及職業災害等項目。政府為建立更完善的勞工保險年金保障體系,自98年1月1日起,將失能、老年及死亡等三種勞保給付增加了可以月領年金的方式,也就是「老年年金」、「失能年金」和「遺屬年金」等3種給付,同時為照顧勞工退休後生活,政府也提供「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及「勞工退休金」等3大保障。李淑敏也進一步提到,自103年1月17日起,獲准居留而在臺工作的新住民朋友,就已經是勞退新制的強制提繳對象,享有勞退6%的保障喔!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移民署每個月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活動,規劃不同課程主題,並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或網絡單位,提供實用的資訊及福利資源消息,以協助新住民更適應在臺生活。另提醒有關「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採用網路報名,對報名方式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電話07-7151660洽詢,或至服務站由專人協助。

 

圖說:移民署攜手勞保局,宣導新住民培力計畫及勞工保險。

移民署攜手勞保局 宣導新住民培力及勞工保險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