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立高餐大附中 線上推動國際教育核心素養 餐中師生與印度姊妹校以咖啡拉花與warli藝術畫線上會友 / 台銘新聞網

2022/05/20 11:01

台銘新聞

 

  國立高餐大附中積極推動國際教育,不受疫情影響,於2022年5月17日與印度Green Fields School進行線上姊妹校簽約儀式圓滿成功,高餐大附中透過國教署110學年度補助公立國民中小學與國外姐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與印度Green Fields School簽署為姊妹校,確認兩校未來將攜手合作,密切交流,讓學生擴展視野、建立國際觀。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強調學生「國際社會參與」核心素養能力,讓學生在彼此緊密連結的地球村,尊重與欣賞不同文化,並發展國際理解、多元文化價值觀。此次簽約儀式由印度與台灣國歌的唱誦下作為開場,接續由高餐大附中的曾校長與Green Fields School的Mrs. Khanna校長發表致詞感言。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簽約儀式,雙方都特別安排兩校的師生進行交流,首先由高餐大附中餐管三的王榕兒及楊詠硯同學運用流利的英語能力進行全英簡報介紹,介紹內容包含高雄城市之美及餐中校園特色,Green Fields School的學生也向我們介紹印度特有的校園文化,雙方透過各自特色的介紹進行交流,這次由於因疫情而無法面對面認識雙方,但在未來也將朝向課程共備合作、文化交流、相互參訪等方式進行國際教育學習,建立兩校持續互動情誼,讓雙方的學生夠有更多元的國際觀。

 

高餐大附中派出獲獎無數的餐中拉花美少女觀光三姜伶蓉同學在線上示範完美的咖啡拉花技巧及藝術呈現,GFS則由學生口述教導印度傳統部落畫Warli,現場的餐中老師們也同步進行傳統部落作畫,老師們都畫的欲罷不能、十分投入。最後,由兩校校長於線上進行簽訂姊妹校合作意向書及大合照作為完美的結尾。

 

 

兩校未來將共同推動:1.促進兩校的文化交流,提高學生對彼此文化之理解及尊重。2. 建立雙方線上合作教學之可行模式,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外語能力。3. 兩校相互參訪(邊境解封後)。4. 國際教育領域資訊交流。

 

曾河嶸校長表示高餐大附中創校以來第一次和「印度」締結姊妹校,這不僅是高餐大附中新的里程碑,更是學生放眼國際的一大機會。為了迎接2030年雙語國家時代,積極發展國際教育,將積極規劃學校的校本課程,並教導學生如何以英文做交流,也安排下學期將進行兩次以上的校本課程視訊交流,讓學生可以將英文所學應用到交流與互動,達到學以致用。這次和Green Fields School簽署姊妹校,未來也會陸續和世界做朋友,希望能為學生、也為高餐大附中打開接軌國際的那扇窗。

國立高餐大附中 線上推動國際教育核心素養   餐中師生與印度姊妹校以咖啡拉花與warli藝術畫線上會友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