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馬拉松締結5年深刻情誼 日本仙北市募資35萬日圓隔海送暖 / 台銘新聞網

2022/02/16 08:28

 

台銘新聞

 

      日本秋田縣仙北市為高雄馬拉松友好城市,雙方在疫情爆發前每年透過仙北田澤湖馬拉松與高雄富邦馬拉松密切交流,雖然這兩年高雄富邦馬拉松因疫情停辦,來自仙北市的溫暖仍源源不絕。去年仙北市役所同仁曾拍攝加油照片傳達對高雄的支持,田口知明市長及仙北市國際交流協會更募集超過35萬日圓捐款予城中城受災戶,跨海匯入來自仙北市全體市民的溫暖友情。

 

  高雄市與日本秋田縣仙北市自2017年開始馬拉松交流,期間門脇光浩前市長對雙方馬拉松交流表達高度支持,不僅親自到訪高雄邀請本市參加田澤湖馬拉松,更多次派出倉橋副市長率團參與本市馬拉松,雙方更於2019年簽署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馬拉松友好城市。雖然自2020年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以來,雙方馬拉松賽事皆無法舉辦,但仍透過仙北市役所同仁拍攝照片、影片等方式,及線上互動為彼此加油打氣,讓高雄富邦馬拉松跑者及市民朋友感受到來自日本的祝福!

 

  去年高雄發生城中城大火事件,仙北市田口知明市長、市役所同仁及仙北市國際交流協會更發起募款活動,用實際行動號召所有仙北市民共同援助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戶,努力募集超過35萬日圓資金匯入城中城火災專戶,雙方多次在彼此困難中相互伸出援手、在對方的友誼支持下度過難關,建立了堅定情誼。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也親自寫信感謝田口知明市長、門脇光浩前市長、市役所同仁、仙北市國際交流協會及所有仙北市民的溫情協助,期許未來疫情結束後,雙方能夠更緊密熱絡地交流,攜手建立更多元的合作關係。

 

  而睽違兩年未舉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今年規劃於10月萬聖節前夕舉辦,雖然今年雙方互訪機會不大,但仍會透過線上方式讓仙北市及所有與高雄友好的日本馬拉松城市共同參與活動,同時也請所有市民朋友到時一起相揪鬥熱鬧。

 

馬拉松締結5年深刻情誼 日本仙北市募資35萬日圓隔海送暖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