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客家義民爺文化祭 侯友宜虔誠祈禱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台銘新聞網

2021/10/17 16:01

 

台銘新聞

 

「110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繼昨日於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安座後,今(17)日由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官與客家團體等正獻官進行祭祀大典。侯市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威脅全人類,近日又有高雄城中城大火災難及雙溪虎豹潭溺水意外,希望透過義民爺信仰文化為新北、為台灣、為全球祈福,早日擺脫疫情陰影、度過難關,延續義民爺佑民保家衛國精神。

一年一度的義民爺文化祭是客家族群非常重要的祭祀活動,市長侯友宜清晨再度前往雙溪區北勢溪了解救援人員搜救狀況後,兼程趕赴祭祀大典為全世界、為全人類祈福。

侯友宜表示,國家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日前有高雄市城中城大火災難,昨日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也發生溺水意外,各地事件頻傳,「我特別向義民爺來虔誠祈求,希望義民爺保家衛國衛民,讓我們這一塊土地,大家團結在一起,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家都能夠平安的度過」。昨天溺水意外的6名失蹤者,今天早上已找到4位,也祈禱另外2位能夠順利平安的度過難關。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客家義民爺活動,祭祀大典以直播方式邀請全國民眾線上共襄盛舉,於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觀賞直播,並取消迎神遶境、挑擔奉飯、踩街遊行等大型活動,採實名制參與,不開放民眾觀禮,特別增加線上活動,邀大家「線上慶義民,幸福in新北」。

侯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客家團體及網路達人發揮創意巧思,在今年義民爺活動中,以環保普渡替代殺豬公,賦予傳統祭典新意義;並推出「義民英雄」線上繪畫比賽,邀民眾畫出心目中的客家忠義勇士、義民英雄神格特徵,讓大家多認識客家文化。

 

 

 客家義民爺文化祭 侯友宜虔誠祈禱 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