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感謝一路有你 移民署邀新住民共度感恩節 / 台銘新聞網

2023/11/23 12:59

台銘新聞

 

 11月23日是西方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利用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宜萱婦幼關懷協會藍靜宜理事長擔任講師,向來自大陸、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韓國等國家20位新住民及其配偶,教導製作感恩立體卡片,並在卡片上用自己家鄉的母語感謝家人或親友,現場充滿溫馨感動的氛圍,讓新住民及其家屬們留下美好難忘記憶。

 

 感恩節起源於西元1620年,當時有一批基督徒從英國移民至美國定居,當時許多人因飢寒交迫而染病離世,在原住民幫助下,新住民學會狩獵、種植玉米及南瓜,並在來年迎接豐收。在慶祝豐收的日子,新住民以英國的傳統感恩節形式,並邀請原住民一同感謝上帝的賜予,此為美國感恩節的由來,進而成為美國、加拿大的全國性節日。 

 

 這次活動在羅東鎮仁和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除了進行宜蘭縣各項福利資源說明,並由警察局以生動活潑易懂方式加強進行反賄選以及反詐騙等宣導,避免遭受詐騙致權益受損。接下來即由藍理事長上場指導大家製作感恩立體卡片,在場學員先將厚紙板裁剪並將「I LOVE YOU」字樣黏貼上去,經裝飾點綴後,再用自己的母語在卡片寫下感恩的文字,亦有新住民以圖畫畫出滿滿感謝,課程中大家亦交流發現許多感人的移民生活故事。印尼籍新住民李莎莉女士表示:自民國97年來臺擔任移工迄今達15年,很感謝臺灣所帶給她安定的生活並且遇見真愛,她非常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新住民透由親手製作卡片,將平日鮮少說出口的愛,在今天送給身邊親愛的家人與親友,祝福新住民家庭生活更幸福融洽,大家共創包容有愛的多元社會。此外,移民署「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將於113年2月22日至113年3月22日受理報名,鼓勵符合資格之新住民及其子女把握機會踴躍報名,獎項包括:新住民證照獎勵金、優秀學生獎學金、清寒助學金及新住民子女特殊才能獎勵金等多項類別,詳情請至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瀏覽。

 

 

感謝一路有你  移民署邀新住民共度感恩節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