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阿伯抽到知名旅館股票 警民苦勸阻詐一百萬元 / 台銘新聞網

2023/07/18 09:19

台銘新聞

 

 

   74歲的阿伯接到LINE投資訊息,要到銀行匯款賺股票價差,行員通報警方到場,員警苦勸加上一位民眾訴說曾被騙的「親身經歷」,要阿伯好好聽警察的話,終於阻詐新台幣100萬元!

    

  鳳山分局忠孝派出所於昨日午後接到中山西路銀行李副理及行員報案,稱民眾急要匯款疑遭詐騙情事,巡佐羅肇平及警員郭勝峰到場。林姓阿伯於LINE投資群組認識自稱「福恩投資」的專員,告訴會員們抽中知名旅館的股票,趕快去匯款賺價差!

   

    林男興沖沖地到銀行寫好匯款單,要臨櫃匯款100萬元至指定帳戶,員警苦勸投資應循正常程序找證券公司,如果被騙「匯了錢就回不來了」!林姓阿伯還在半信半疑時,一旁的民眾也紛紛過來勸說「不要匯,我朋友上次才被騙65萬元!」「陌生人叫你匯款就是有問題!」林姓阿伯這才終於想通放棄匯款,銀行行員、員警及民眾合力成功阻詐新台幣100萬元!

    

    鳳山分局呼籲,網路世界投資陷阱詐騙多,詐騙集團經常利用社群媒體設立假帳號,隨機發送高投報率投資等訊息,引誘民眾上鉤,讓人信以為真而依指示匯款,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撥打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專線查證,慎防受騙上當,以確保財物安全。

阿伯抽到知名旅館股票   警民苦勸阻詐一百萬元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