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國核酸檢測 山東省只要台幣近二百元 / 台銘新聞網

2021/09/01 09:49

 

台銘新聞

中國上海及十多個省份於今起將公立醫療單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費用,由80元調降至60元(約新台幣258元)。其中,山東省各級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最高收費更下調至人民幣45元(約新台幣193.5元)。

 

據中新網的報導,河南省828日起,也將核酸檢測費用由人民幣60元下調至50元。青海、河北、遼寧、寧夏、四川、山東、黑龍江、江蘇、湖北、陜西等省份也都在8月下調核酸檢測費用。

 

據台灣目前自費核酸檢測收費的價格仍高,快速檢驗(當日可領取檢驗報告)費用約在新台幣4,500元,(次日領取檢驗報告)收費也要新台幣3,500元左右。

 

中新網表示,中國大陸的核酸檢測價格能一降再降,主要是採集中大量採購來降低檢測試劑和相關耗材採購價格,廣東省醫保局已組織開展兩輪核酸檢測試劑和配套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廣東核酸單樣本檢測均價目前已降至人民幣58.41元,混檢更只要人民幣20元。

 

中新網指出,核酸檢測降價還與大陸檢測試劑等產品的產能大幅提升有關。截至今年6月底,大陸國家已批准59個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包括29個核酸檢測試劑,27個抗體檢測試劑,3個抗原檢測試劑。三種試劑合計日產能超過4,500萬人份。

 

中新網指出,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後,核酸檢測能力是及時圍堵疫情的關鍵一環。核酸檢測費用下調,不僅讓民眾獲得實惠,也為落實疫情防控、保障民眾健康發揮積極作用。

圖=台灣高雄阮綜合醫院採檢作業

 

中國核酸檢測   山東省只要台幣近二百元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