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東各界歡慶111年元旦升旗/ 台銘新聞網

2022/01/01 14:57

台銘新聞

 

「揮別過去、迎接新的一年」,臺東縣政府今(1)日舉行升旗典禮,縣府團隊及各機關團體逾600人參加。縣長饒慶鈴表示,2021年受疫情影響遇到各種難關,但在全體縣民共同努力下,產業逐步復甦、振興經濟,創造出專屬臺東的慢活品牌,不僅是全球最好客城市,也成為全國最健康及高齡友善的城市。

 

   元旦升旗於今日清晨8時舉行,典禮開始前,由律動感十足的「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充氣娃娃及萌翻眾人的水精靈舞蹈團的小朋友分別帶來精采熱舞,為2022年注入滿滿活力。

 

   今年國歌由甫獲得臺東縣學生音樂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三個第一」的豐榮國小合唱團領唱,學生以阿卡貝拉演唱〈來去臺東〉驚喜出場後,接續領唱國歌。升旗由空軍第七聯隊擔任旗手,在全場來賓齊唱國旗歌並行注目禮之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上升,象徵中華民國旗開飛揚。

 立委劉櫂豪、張國洲市長、議長吳秀華都應邀上台致詞指出,2021年在新冠疫情影響下,讓生活及經濟都受到衝擊,展望2022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忘記不愉快繼續加油。

 

   饒慶鈴提到,回顧過去一年,各行各業在疫情期間受到挑戰,影響許多人的生活與生計,但在縣府團隊及各界共同努力下,逐步克服各種難題、產業漸漸復甦。去年底臺東榮獲110年度地方政府財政總考評全國第二,顯見縣府財政控管有成,新的一年到來,縣府開源節流的經費將挹注更多社會福利、醫療及教育等計畫,像是今年起生育津貼第1胎提高至3萬元、第二胎起3.6萬元,成為全國補助最多的縣市之一。

   饒慶鈴進一步指出,縣府另外搭配免費育兒到宅指導、多項全國首創的福利政策,如類公共化政策使公私托收費一致、免費敬老眼鏡降低補助至60歲等,讓縣民獲得更合適且連續性的照顧。臺東不僅在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中居全國第4,更獲得衛福部「2021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全國第一的肯定。過去這一年縣府在各面向推動許多建設,同時也展望未來,新的一年讓臺東更全面發展,包括正在興建的總圖書館、啟動臺東大學臺東校區的泳池活化、投入7億元改善臺東道路(市區、知本、鹿野、池上、關山)、兩年內興建及整建8座親子公園、新建整建消防廳舍及增加高級救護隊,2022年將持續從健康、社會、環境及經濟等多面向推動臺東發展,為縣民打造安心居住的健康城市,也吸引更多民眾愛上臺東。

   典禮結束前,由獲得中正盃街舞冠軍的蔡仁豪老師帶領的KEEP DANCE舞團,舞出虎年新氣象,為典禮熱鬧結尾。

 

 臺東各界歡慶111年元旦升旗/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