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醫大向下紮根 打造少年醫學生 / 台銘新聞網

2021/09/01 09:20

 

台銘新聞

 

  台灣的教育,過去強調學生學習「知識」與「能力」,現在加上「態度」培養「素養」。108新課綱自施行以來強調多元學習、適性發展,因此提早探索志向,規劃自己未來生涯藍圖,成了現今學子的重要課題。為讓對醫學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增進相關專業的了解,及早確立志向預先安排與準備,高雄醫學大學於2021年暑假首次舉辦「高醫少年醫學營」,以遊戲式課程設計啟發國中生對醫學的興趣。

 

  「高醫少年醫學營」活動由高醫大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及醫學院葉竹來教授結合醫學系、藥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香粧品學系現職教師,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護理師、物理治療師等25位相關專業師資規劃的12大主題課程,以體驗、實作、遊戲的方式來增進國中學子對醫學的了解。開幕式中,人人身披白袍,高舉右手,進行醫學誓詞的宣示,開啟他們接觸醫學健康知識的大門。

 

  主辦課程的醫學院葉竹來教授說,課程內容涵蓋「臨床技能」、「復健科學」、「化妝品調製實驗」、「心電圖基本原理」、「人體奧秘解析」、「認識藥物」、「認識寄生蟲」、「病毒與黴菌」、「認識中藥材」、「校園藥用植物導覽」、「bls急救訓練」等醫學相關知識的學習,並於最後一天規劃以闖關方式進行綜合測驗,加深學員學習印象。最後一天的課後測驗中,有25位學員成功過關,取得人生中第一張閃亮亮的基本救命術急救證書。

  高醫大副校長兼教務長的賴秋蓮教授表示,高醫大有珍貴的教學資源,一向是提供大學生和研究生的高等教育使用,近年除了透過樂齡大學也讓年滿55歲以上長者進入校園內學習外,此次再度從推廣教育的管道,協助國中生一窺醫學學術殿堂之奧妙。因為有推廣教育的渠道,使得各界有意進修、探索和體驗各類知識技能的人群都能一同徜徉與享受。

 

  透過高醫少年醫學營課程,讓學員探索生命的奧妙與偉大,感受生命的脆弱與可貴,並瞭解疾病的治療過程,是由各專業人員互相攜手合作共同完成,學習團隊合作也是此課程中相當重要的議題。經過這一次的體驗,未來高醫推廣教育與數位學習中心也將於寒暑假期間繼續舉辦少年醫學營、和更多工作坊、課程和營隊;也推動辦理兒少、專業、增能、運動休閒、3c數位和身心靈陶冶的六大主題成長學習推廣教育。

 

高醫大向下紮根   打造少年醫學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