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印尼技職學院院長協會參訪正修 簽署MOU成為彼此合作的契機 / 台銘新聞網

2023/05/30 21:16

台銘新聞

 

  透過印尼國際移動力(IISMA)計畫,跨海到正修科技大學就讀的印尼學生愈來愈多; 印尼技職學院院長協會現任主席 Dr. Ahmad Taqwa 以及來自FDPNI 訪問團,為此特地參訪正修並簽署MOU,期待雙方合作有具體成果。

 

FDPNI 訪問團共有來自印尼國立技職學院15位校長,其中並有3人曾任或現任政府官員,包括現任印尼文教科研部技職教育總司工商業伙伴協調司代理司長之國立巴淡技職學院Uuf Bradjawidagda, Ph.D;印尼文教科研部高等教育機構司前任司長之國立三寶瓏技職學院Totok Prasetyo, Ph.D; 印尼文教科研部資源司司長之國立茉莉芬技職學院Muhamad Fajar Subkhan。

 

一行人於下午2點抵達正修科技大學,由校長龔瑞璋出面接待,先是雙方互贈紀念品及透過影片簡報,學校與當天早上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2+i會議概況,再與15位校長各簽一份MOU。隨後由龔校長帶領參觀機械系CNC精密加工機台,並在參觀前安排機械系主任陳鴻雄為大家簡報CNC基地。

 

龔校長說,本校自2013年起與多所印尼大學緊密合作,並從2019年開始,奉教育部指派成為印尼2+i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聯招委員會主辦學校。他希望這次參訪與簽署MOU成為彼此合作的契機,並期待今後有具體的成果。

 

龔校長還說,這次擔任大會翻譯及司儀的丁中文同學,即是本校第一屆印尼2+i機械工程系的畢業生,目前繼續攻讀本校碩士課程,「丁中文雖然只學習了 3 年的中文,他已經流利到可以當很多活動的翻譯人員及司儀」。

 

副校長兼任國務處長鄭舜仁則表示,為鼓勵學生赴海外學習,印尼政府自2021年成立國際移動力獎學金(IISMA)後,並於去年再針對技職院校學生提供獎助,包括杜明瑞等八位印尼大學生透過這項獎助辦法來到正修科大就讀。今年預定13名印尼學生參加 IISMA 計畫到正修學習一學期,將可能成為台灣大學校院人數最多的學校。

 

印尼代表處表示,這項計畫由印尼文教科研部提供受獎生到世界各地學校交流4到6個月。獎助課程規畫包括課堂學習、企業參訪,由印尼政府補助註冊費、學費、經濟艙機票費、簽證費、安家及生活津貼、PCR檢測費、隔離及健康保險費等費用。

 

印尼技職學院院長協會參訪正修  簽署MOU成為彼此合作的契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