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山工商商營科建教班與國立屏東大學3+4產學合作 就學、就業、未來 一起打包 / 台銘新聞網

2022/05/31 09:09

台銘新聞

   

    中山工商商業經營科建教班學生素質佳,廣受統一超商等大企業歡迎,雙方長期建立產學共贏機制,校方今年將首度開設商業經營正規班,校長林昭億表示,正規班因應時勢所趨,將打破傳統課程,強化金融投資模組與數位行銷模組,培育金融商品實務與網路社群創新人才。

 

   林昭億指出,該校民國六十三年設置商業經營科,八十五年首創全國商業經營建教班,逐步與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新東陽、大潤發等建教合作,今年再度與國立屏東大學進行產學攜手專班合作,建立就學、就業一條龍,協助經濟弱勢學生也能逐夢踏實。

 

   林校長說,3+4產學合作,高職和大學就讀期間免學費,在校期間還提供五千元獎助學金,實習有薪資,就讀大學家戶所得七十萬以下,每學年還可獲四萬元註冊補助,對個人和家庭助益不小。

 

   商業經營科主任張鳳丹表示,今年除建教班及產學攜手專班外,將新增正式編制班,打破傳統課程,開設金融投資模組,加強智慧金融應用、金融企劃與實作、金融創新商品實務,以及數位行銷模組,學習創新創業、行銷企劃案撰寫、網路社群應用與實務,培育金融、網路創新人才。

 

   商營三2班的劉欣怡,國中就打工分擔家計,家住甲仙區,三年來從未遲到缺課,在學擔任幹部,認真盡職,在統一超商實習也深獲店長賞識,父母親因身體出狀況,她也會帶補品回家,並把實習薪資貼補家用,就學又能幫助家庭,讓她感到很有成就感。

 

   商營二1班的洪千茹,父母都因身體狀況無法工作,家裡經濟由她和妹妹扛起,也讓她從小就內向且自卑,不善與人交談,就讀中山工商商營科,被派到全家便利商店實習,經導師循循善誘以及全家店長耐心指導後,她變得有自信,如今能與客人流暢對應,與同事互助合作,也能處理突發狀況,在校則與同學互動良好,交到不少死黨。

 

   商營一2班的吳佳容,從小父母離異,幼稚園、國小期間隔代教養,國中學業成績尚可,考量經濟因素,經外婆建議就讀中山工商商營建教班,原本內向不善交際的她,變得不怕生、人際關係變好,在職場受到主管跟顧客稱讚,自己賺錢未增加家裡負擔,也讓她更有自信,覺得選對了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中山工商商營科建教班與國立屏東大學3+4產學合作      就學、就業、未來 一起打包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