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不老電競戰隊 11月爭英雄寶座 / 台銘新聞網

2021/09/16 16:30

 

台銘新聞

 

「打電競不是青少年的專利」,71歲李金蓮在接受四週的「不老電競選手」訓練後,對電競遊戲完全改觀;她認為,銀髮族可以透過電競遊戲增強反應力及訓練腦力不退化。

 

還記得當年風靡全台、票房破千萬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嗎?曾經身為「不老騎士」的李金蓮,如今正在正修科大接受「南部不老電競」戰隊為期3個月的訓練。

 

李金蓮平常就很喜歡看年輕人盯著電腦享受玩電競的樂趣,看久了也很想親身體驗,就鼓起勇氣報名了。李金蓮說,因為參與「不老電競選手」的訓練,認識了很多學員,也讓她對電競遊戲完全改觀,「電競遊戲好玩又刺激,會讓人忘記自己幾歲呢」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出的「不老電競」圓夢計畫,歷經2個月招募與線上面試,共錄取28名總年齡1839歲、最高年齡76歲、平均66歲的長輩,於北、中、南地區成立「不老電競」戰隊,透過南部正修科大、中部弘光科大與北部健行科大3所學校帶領領選手展開為期3個月的訓練電競科技管理系系主任謝哲人表示,「南部不老電競隊選手」共招募了10位不老選手,包括身為公司老闆的江亞文和大學退休教授鹿中貴兩對夫婦。培訓期間除帶領他們玩電動、認識電競產業之外,並將組隊參加比賽;弘道老人基金會預訂1128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決賽,而依目前受訓情形,選手們都有信心抱回冠軍。

 

南部不老電競隊自812日展開訓練,一週一次,到決賽前共將經過十次培訓,每次三小時,至今培訓四次,學員愈來愈熟習自己英雄技能及使用耳麥進行團隊溝通技巧。謝哲人說,每次都是全員出動,戰鬥力十足,學習效果甚好。

 

「不老電競」圓夢計畫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台中市府、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yahoo tv10個產官學單位共同推動,透過「電競遊戲」拉近老人家與年輕人溝通互動的橋樑,鼓勵長輩跨域學習電競,有一個發揮能力的舞台。

 

 

正修不老電競戰隊  11月爭英雄寶座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