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戰火無情 關懷送暖 移民署行動列車訪視烏克蘭籍人士/ 台銘新聞網

2022/03/23 14:58

 

台銘新聞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人民安全受到國際關注,烏克蘭籍的柏益國來臺多年,家人都在母國,至今只能用電話聯繫確認家人安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日前透過行動列車服務前往關懷柏益國,並說明最新居留延期資訊,共同祈願戰爭早日結束,讓烏克蘭人民恢復和平、安定的生活。

 

柏益國回憶7年前學習中文來臺,馬上就愛上臺灣的好山好水及人文風情結業後決定繼續留工作,也因如此,有一段時間未回烏克蘭,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及突如其來的戰爭更讓柏益國無法回烏克蘭陪伴家人,日夜擔心遠在母國家人的安危。柏益國向移民署人員敘述近日表姐在烏克蘭的家被炸毀的消息,心裡既擔心又難過,還好目前能以電話聯繫,確認家人都安全也獲得安置,才稍稍放下擔憂的心。

 

柏益國剛結束上一份工作,也順利找到新的工作,待取得勞動部核發新的聘僱許可後,就可以重新辦理居留證,柏益國也透露即將與友人在高雄市區開一家烏克蘭主題餐廳,希望能讓家鄉的美味在臺灣這塊寶島飄香。

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移民署已主動聯繫在臺停居留的烏克蘭籍人士說明相關協處措施,將會持續給予協助與關懷,若發生居留原因消失等情況,仍然可至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延期,而且無次數限制,若還有其他問題,歡迎致高雄市第二服務站07-6212143或撥打移民署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洽詢,盼戰火早日平息,願和平儘早到來!

 

 戰火無情 關懷送暖 移民署行動列車訪視烏克蘭籍人士/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